瑞安市桐浦镇中心小学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新闻
 
桐浦镇中心小学联合瑞安市图书馆开展“蜜蜂爸妈”培训活动

出 处

 

浏览量

 

录入人

 

录入时间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10月15日,在瑞安市桐浦镇中心小学立根楼四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瑞安市图书馆“蜜蜂爸妈”社团成立仪式及首次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一天,由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瑞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由瑞安市图书馆、瑞安市桐浦镇中心小学承办。

上午,在成立仪式上桐浦镇中心小学的陆壹老师带着她们班的孩子为与会人员表演了《老鼠嫁女》的绘本剧。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金铠和桐浦镇中心小学校长周国平分别为本次成立仪式致辞。金副局长介绍了图书馆“蜜蜂爸妈”的品牌项目荣获温州市教育局颁发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及它在瑞安市市域内的影响力。周校长从蜜蜂和蝴蝶的区别出发,指出了蜜蜂爸妈们参与活动也是一次自我积累沉淀的过程。社员代表柳薛斌从自己童年妈妈为自己讲故事的温暖回忆出发,表达了绘本阅读活动的意义。开营仪式最后环节还为38位社团成员颁发了聘用证书。

上午开营仪式结束后,桐浦镇中心小学的潘丰洁老师带着他们班的孩子为蜜蜂爸妈们上了一节《田鼠阿佛》的绘本故事,从绘本故事出发结合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潜移默化地渗透给孩子们生活就是汲取“精神食粮”的途径。学校的金洁老师作了《做有协助能力的大人》的阅读分享。她从自己偶然间与学生交谈发现孩子的童年缺少故事出发,从四个方面陈述了自己做有协助能力的大人过程中与学生、自己的孩子发生的阅读故事与阅读收获。

下午,温州市百名优秀阅读推广人、幼儿园阅读课程培训指导师周芬老师,为“蜜蜂爸妈”们带来了《如何上好一堂绘本课》的讲座。这次讲座让社团成员参与热情高涨,小组探讨、头脑风暴、共读绘本,社团成员们全程参与,收获了:图画书的认识与在认识;如何欣赏图画书?如何上一节绘本课?

“蜜蜂爸妈”们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在对已有的绘本和绘本课的认识上,对绘本的区别、绘本课的形式以及绘本课的提问等等都有了新的认识和创意。

(来源:瑞安市桐浦镇中心小学   撰稿:金洁   审核:周国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桐浦镇中心小学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地址:桐浦镇桐浦村 邮编: 建议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
电话:0577-65430013 Email:rajyj@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